首页 > 学习支持 > 空间与设施 > 座位预约

学习支持

中南大学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规则(试行)

发布于:2020.09.26


1座位编号标识于阅览桌上。

2、读者可预约当日或次日的座位。1)当日座位:预约成功后须在60分钟内门禁刷卡进馆(当日预约只能取消1,系统自动签到;(2)次日座位:必须在次日830门禁刷卡进馆,系统自动签到(预约当日可随时取消预约,预约次日只能取消1)。

注:在微信公众号或系统网页可取消预约。

3、签到方式

1)门禁签到:通过图书馆门禁系统刷卡入馆,系统自动完成签到,无需其他操作。

2)预约机刷卡签到:在预约机上刷卡即可完成入馆签到。

注:读者通过微信或网站预约座位,必须选择其中一种方式签到。

4、完全离开(不保留座位):

  读者在预约机上刷卡点击“签离”,或出馆时刷卡签离,释放座位,结束使用状态。

注:已选取座位的读者离开图书馆必须签离,未签离的读者,系统将在闭馆后或该读者再次刷门禁入馆时记未签离违约1次。

5、临时离开(保留座位):

1)预约机上刷卡“临时离开”,系统将该座位保留60分钟;

2)读者在60分钟内返回时,须通过门禁或预约机刷卡签到。

注:未在60分钟内签到的读者,系统将释放该座位,同时记该读者违约1次。

6、违规类型及说明

违约类型

违约说明

未签到

指读者预约座位成功后,未在60分钟内刷卡签到(未通过门禁闸机入馆签到或者未在预约机上签到)所产生的违规。

未签离

指读者使用座位后,离开图书馆时未在预约机退出座位或未出馆刷卡,每天闭馆后系统清场时所产生的违规。

临时离开未刷卡

指读者使用座位后,临时离开图书馆时未办理“临时签离”刷卡,随后当日再次从门禁闸机入馆时所产生的违规。(读者再次通过门禁闸机入馆时,系统将自动释放该读者座位)。

临时离开超时

指读者办理了“临时签离”后,在60分钟内未能通过门禁闸机入馆签到或未至预约机完成“临时签离”签到所产生的违规。读者须重新选座使用。

注:以上违规次数分别统计,任一违规项满3次将被暂停选位权利3

7每日2100后预约机不再提供现场选位功能,仅提供刷卡签离功能,读者可在2100后到预约机上提前办理“签离”,然后返回原座位继续使用至当日闭馆。

8、读者在预约网页/微信号的“我的中心”,可查询本人违规记录详情。

9、读者可访问https://lib.csu.edu.cn/xszl/zwyy/yyff.htm查看座位预约方法。

10、请读者自觉维护馆内秩序,保管好个人物品,勿随意移动桌椅,勿将个人物品遗留在座位上。每日闭馆后阅览区将进行清理,如有丢失,责任自负。

11、关于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联系:

新校区图书馆:88837553             校本部图书馆:88876095

铁道校区图书馆:82655381           医学分馆:8265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