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质文献荐购事项说明


   欢迎中南大学在校师生向图书馆推荐各类型纸质文献资源,让我们实时获取您的文献需求,努力做到精准服务,提高您的阅读体验。

一、荐购原则

我们将综合考虑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特点、当年度文献购置经费配比、采选原则及规划目标、特色馆藏配置结构等因素,对您的荐购信息做分析调研,适时完善馆藏文献品种,尽量满足您的阅读需求。

二、荐购准则

您准备推荐的纸质文献(中文外书刊),图书馆可能已有馆藏,请事先在图书馆主页选择“馆藏目录”选项做馆藏收录筛查。未见馆藏的文献信息,请及时向我们荐购。经查已有馆藏的文献,如您觉得尚不能满足阅读需求,可以给出建设性理由,我们会视情况做适当增补。

图书馆收到书目推荐信息,会及时做文献信息调研。成功荐购,图书馆会及时向中标供应商发出采购订单。一般情况下,订单发出至图书到馆、完成编目加工并上架流通的周期,中文图书需要3-5周,外文图书需要3个月左右。受出版发行、采购渠道、加工速度等客观因素影响,个别文献的上架时间可能会延迟。您可以随时查询馆藏目录,关注您推荐文献的最新状态。

三、荐购途径

1、电话推荐

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 14:30—17:00

新校区馆采编部:0731-88836720林老师(全学科文献,含医学普及型文献)

医学馆资源建设部:0731-82650179黄老师(侧重医学类学术型文献)

2、邮件推荐

请仔细填写《中南大学图书馆纸质文献荐购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tscg@csu.edu.cn

3、到馆推荐

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 14:30—17:00

新校区馆采编部:中南大学新校区图书馆办公区103室

医学馆资源建设部:中南大学湘雅新校区图书馆303室

4、留言专区:设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图书馆新书阅览室(各校区分馆新书阅览室是否需要设置?)

5、微信公众号:是否可执行,需问询新馆和医学分馆馆办?


附件:

中南大学图书馆纸质文献荐购表

推荐人信息

姓名/学工号


邮箱


联系电话


院系


研究方向


纸质文献信息

书/刊名


出版年


ISBN/ISSN


作者


出版机构


有无馆藏


推荐理由


纸质文献信息

书/刊名


出版年


ISBN/ISSN


作者


出版机构


有无馆藏


推荐理由


纸质文献信息

书/刊名


出版年


ISBN/ISSN


作者


出版机构


有无馆藏


推荐理由


其他建议

比如:哪些学科类型、专业研究方向的文献值得图书馆加强采选力度;哪些作者的文献值得图书馆全面采集等等。









备注:1、纸质文献各项信息点,请尽量填写完整、准确,才能实现精准服务。

    2、不能精确推荐,可以在“其他建议”栏以文字描述方式模糊推荐,有助于我们实时调整采访策略,优化馆藏结构。

    3、经查已有馆藏的文献,仍值得推荐,请详细阐明推荐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