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活动 > 阅读推广 > 新书推荐 > 202303 > 正文

文化&活动

八堂自然课: 大自然教给我们的生存之道

发布于:2023.03.30

《八堂自然课: 大自然教给我们的生存之道》

作者:() 盖瑞·弗格森 著; 高环宇

内容简介:复杂多样的自然界是一个无穷无尽的知识宝库。本书是跨学科的自然哲学书,堪称一部现代版的《瓦尔登湖》。作者涉猎广泛,引用生物学、医学、化学、量子物理学、心理学和哲学的新近研究成果,教授我们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八堂精品课。这些课有关相互依存、生物多样性、性别平等、动物如何让我们更聪明、年长的植物如何使我们生活得更幸福等内容,读后令人刻骨铭心,足以改变人生。

这本书就像一只手,牵着我们走进大自然。接着它又教我们如何用眼、用耳、用心去体会。书里不但有自然界的生灵,还有希腊神话、欧洲传说、北美原住民的生存之道和中国道教的养生之法。这是一部只有博物学家才能写就的精彩之作。它将以科学的理性与人文的真诚,撼动你的心灵。

索书号:N49/FGS

馆藏地点:新馆、铁道书库

详细信息:http://opac.its.csu.edu.cn/NTRdrBookRetrInfo.aspx?BookRecno=154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