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其他

中南大学ICDD-PDF数据库和JADE分析工具试用通知

发布于:2022.06.09

试用时间:

2022年6月13日至2022年7月12日

访问方式和方法:

访问地址:https://icdd.socolar.com/rdweb

访问方式:校内读者发身份证明至yhy@csu.edu.cn获取账密

访问方法请点击附件下载

资源简介:

ICDD国际衍射数据中心(The 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Diffraction Data) 是由成立于1941年的粉末衍射化学分析联合委员会演变而来,为全球非盈利性科学组织,致力于收集、编辑、出版和分发标准粉末衍射数据(PDF卡片或PDF数据库),其主要用于结晶材料的物相鉴定,ICDD是全球X射线衍射领域最为权威的机构。ICDD Web包含PDF数据库和JADE Pro分析工具。

PDF数据库是全球唯一经过ISO认证的晶体学数据库,覆盖面广,精度高,兼容性强,功能强大,涵盖30多个领域,是材料学、物理学、化学、地质学、药物学、生物学、检验检疫、司法鉴定等领域。PDF数据库收录无机物、有机物衍射数据超过100万条。所有数据来源如下:

1. 国际衍射数据中心 (ICDD,粉末衍射,无机物)

2. 国际晶体结构数据库(ICSD,FIZ Karlsruhe,德国,前身findit)

3. 剑桥结构数据库(CSD,CCDC Cambridge,英国,有机物)

4. 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NIST,Gaithersburg,美国,无机物)

5. 莱纳斯·鲍林文件(LPF,MPDS-Vitznau,瑞士,无机物)

6. 国际衍射数据中心(ICDD,单晶)

JADE作为PDF卡片数据库的外部数据处理分析工具,其界面友好,功能强大且使用方便,是分析XRD数据的最佳选择:

1. JADE兼容不同品牌衍射仪收集的数据,处理和分析XRD数据的过程简单便捷,是世界上唯一分析XRD数据中立软件

2. JADE率先采用全谱拟合和Rietveld方法来分析XRD数据,并且最早使用结构数据计算模拟衍射

3. JADE Pro智能化分析软件,兼容所有格式XRD数据

4. 多语言界面(中文、英文)

为了让师生们更好地了解ICDD-PDF数据库和JADE软件,可参加线上培训,详情如下:

主题:中南大学—标准衍射数据库与Jade分析工具线上培训

培训时间:2022年6月15日 下午3:00

培训人:ICDD中国区首席代表 徐春华博士

PC端链接:https://xtw.h5.xeknow.com/sl/2HyUrR

二维码:

中南大学培训二维码

为了及时解答大家在使用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我们开通了中南大学ICDD交流群,欢迎大家提问,我们随时解答。微信二维码如下:

中南大学ICDD账密管理群聊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