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活动 > 阅读推广 > “典”亮中南 > 202211 > 正文

文化&活动

人是机器

发布于:2022.11.29

《人是机器》

 

作者:()·梅特里,顾寿观 译

推荐语:本书是18世纪法国第一部以公开的无神论形式出现的系统的机械唯物主义著作。作者以物质与精神的关系为核心,阐述了机械唯物主义自然观。作者假定一切生物都具有所谓“运动的始基”,它是生物的运动,感觉以至思维和良知产生的根据。运动的物质能够产生有生命的生物、有感觉的动物和有理性的人。

作者这样写道:

“心灵的一切作用既然是这样地依赖着脑子和整个身体的组织,那么很显然,这些作用不是别的,就是这个组织本身:这是一架多么聪明的机器!”

“我总是用想象这个词,因为我认为一切都是想象,心灵的各个部分都可以正确地还原为唯一的想象作用,想象作用形成一切。”

索书号:B565.27/LMT

馆藏地点:新馆、铁道书库

详细信息:

http://opac.its.csu.edu.cn/NTRdrBookRetrInfo.aspx?BookRecno=5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