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 > 数字资源 > 电子期刊数据库 > 外文数据库 > 正文

资源

SciFinder化学文摘在线数据库

发布于:2021.09.03

【校外访问】访问数据库(需认证后,校内外均可由此入口访问)

【资源简介】

SciFinder 是一个研发应用平台, 由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简称“ACS”) 旗下的美国化学文摘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简称“CAS”)出品,提供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SciFinder 涵盖了化学及相关领域如生物医药、工程、材料科学、农业科学等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SciFinder 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和网络资源等。SciFinder 收录所有已公开披露、高质量且来自可靠信息源的信息,由CAS 科学家分析文献的每一个细节并加以标引,无需担心遗漏任何关键信息。

个人账号仅供自己使用,严禁外借。一旦外借,账号将会被封。

[校内访问入口]

新平台入口:https://scifinder-n.cas.org/(推荐使用)

旧平台入口1:http://scifinder.cas.org(数据库网址)

旧平台入口2:https://origin-scifinder.cas.org(教育网)

[SciFinder新平台使用说明]

[SciFinder新平台使用技巧手册]

[SciFinder 使用指南]

[SciFinder常见问题处理]

[SciFinder 问题报告]

[校外访问时客户端安装插件说明]

[在Scifinder中进行Markush检索]

[利用Scifinder检索化学反应]

[利用Scifinder进行物质检索]

[在Scifinder中运用主题词检索文献]

【特别提示】

1、防疫期间,SciFinder解封IP限制,已注册用户可在家直接登录入口1访问数据库,使用权限至2021年12月。

2、必须使用学校邮箱注册,注册链接https://scifinder.cas.org/registration/index.html?corpKey=E811F382X86F35055X53B446924713AA3EF8。必须在校内IP范围内注册,否则视为无效或违规操作。

3、任何数据库问题咨询(如注册、登录等),并填写问题报告(模板见附件)后发送至china@acs-i.org。

【数据库属性】资源类型:会议论文、期刊、图书、专利

学科类型:材料、冶金与矿业、物理与电子、化学与化工、地学与测绘、生物与医学、综合或其它

开放类型:商业数据库

内容类型:文摘、数据

适用类型:科研类

语种类型:外文

购买类型: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