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其他

关于中南大学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动漫形象的通知

发布于:2022.03.23


一、活动目的

为更生动活泼地展现中南大学图书馆服务形象、提升图书馆亲和力,助力图书馆文创产品更好开发、助力图书馆人工智能有效应用,现面向全校在校师生公开征选意向简洁、意涵深远的动漫形象,作为介绍中南大学图书馆特色及推广之辅助媒介。

 

二、组织单位

主办(联合主办):中南大学图书馆、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协办:中南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中南大学在校师生(个人独创或团队创作均可)

 

四、大赛时间安排

1、作品征集阶段:即日起至2022531

2、作品初审阶段:专家评审;选定优秀作品20幅(可空缺)

3、合作开发阶段:202261日至2022620

旨在促进师生跨学科交流,邀请已选定优秀作品的设计者参与图书馆组织的1-2次跨学科交流研讨,对动漫形象作品进行立体设计,并围绕动漫形象设计一组表情包,形成最终成果。

4、作品终审阶段

专家评审与大众票选相结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团队成果作品各1项。

3、作品颁奖及展示

主办方审定后在中南大学官网、“中南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入选及获奖名单,颁发证书及奖品。

 

五、活动内容与要求

第一阶段:作品征集

1、征集内容:动漫形象设计、设计应用方案

动漫形象设计:含动漫形象(正面图、侧面图、背面图)、名称和设计说明

设计应用方案:提供不同情境、姿态的连续动态图

※ 每位参与者/组的动漫形象设计数量不限

2、设计要求

主题鲜明:动漫形象健康向上、倡导阅读,富有感染力与亲和力,具有拟人化特征,体现本馆的精神内涵和文化品味,具有较强的可识别性。

具独创性:动漫形象应为具体形象,可以为单独的形象,也可以是多个形象一组。

具可塑性: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与再创作,适用于后续文创产品的开发。

3、征集要求

应征作品为彩色电子稿:JPG格式,300dpi分辨率以上,以A4幅面白底绘制,注明名称和标准色。手绘稿需以彩色电子稿格式提交。

需附创意理念文字说明:WORD格式,500字以内。

 

第二阶段:合作开发

1、征集内容:动漫立体形象设计、表情包设计

2、征集要求

□ 借助3D打印,制作动漫立体形象

□ 根据常用的聊天APP表情创意设计具有图书馆特色的一套表情包(不低于5个表情),必要时附带设计说明(静态表情为png格式,动态表情为gif格式,大小100×100像素或200×200像素。每套表情最后统一保存成一个eif格式表情安装文件)

 

六、提交方式

发送应征作品、《作品征集报名表》至邮箱:提交至邮箱:f-lib@csu.edu.cn

邮件主题:“动漫形象设计+作品主题”

联系方式:88875910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载《作品征集报名表》。《承诺书》仅需仔细阅读。

 

七、奖项设置

作品征集阶段:评出优秀奖20

合作开发阶段: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

 

八、特别说明

1、应征者应按本启事规定要求提交应征资料,缺少其中任何一份材料或其中任何一份材料不符合规定者,概不符合应征条件。

2、征集作品无论是否采用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3、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南大学图书馆所有。

  • 附件【作品征集报名表.docx】已下载
  • 附件【承诺书.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