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捐赠 > 最新捐赠 > 正文

互动交流

恽代英全集

发布于:2022.12.09


《恽代英全集》编选了恽代英于1914年至1930年期间,所发表的演讲、撰写的文章、草拟的文件以及与革命同仁的来往信件等历史资料。体现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哲学、教育等多个方面,这些丰富的著述分别体现在恽代英在参加革命过程中发表的演讲、撰写的文章、草拟的文件以及与革命同仁的来往信件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学术价值。恽代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始人之一,中共早期著名的理论家、思想家、教育家,被毛泽东称为全国革命青年领袖、被周恩来赞誉为中国革命青年的楷模。他创办和主编的《中国青年》,培养和影响了整整一代青年。19314月,年仅36岁的恽代英在南京英勇就义。2009年恽代英被评选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

《恽代英全集》由恽代英烈士的胞妹、新四军抗日老战士、中南大学(原中南矿冶学院冶金系)离休老教授恽顺芳和其丈夫共同捐赠,随《恽代英全集》一同捐赠的还包括:《恽代英文集》《恽代英日记》《恽代英传记》《回忆恽代英》等文集资料30本,电视连续剧《恽代英》、文献纪录片《永远的青年》、纪念恽代英牺牲75周年专题片、《永远的恽代英》等影像资料6盒。这些文集和影像资料全面系统回顾了恽代英投身革命运动、探索救国道路的学习、思想和生活,真实记录了他对人生、理想、革命、道德的独到见解,是珍贵的红色教育资料,对引导后人铭记先辈的牺牲付出,更好珍惜新时代美好生活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恽代英全集》索书号:D2-0/YDY,馆藏地点:新馆特藏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