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捐赠 > 最新捐赠 > 正文

互动交流

中南大学路科溯源

发布于:2022.05.04

中南大学路科溯源(1903-1953)

学科是高等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彰显高校格局、承载高校发展的基石。2000429日,在国家高等学校重新布局结构调整中由中南工业大学、湖南医科大学与长沙铁道学院三校合并组建中南大学。中南工业大学前身为中南矿冶学院(1952年),矿科享誉中外,有中国“矿冶黄埔”之称;湖南医科大学前身为湘雅医学专门学校(1914年),享有“南湘雅、北协和”的盛誉;长沙铁道学院前身为中南土木建筑学院(1953年),享有中国土木工程“三驾马车”之美誉。强强联合无异于在湖南打造了一艘高校航母,中南大学拥有了矿科、医科、路科等强势学科群。《中南大学路科溯源(1903-1953)》是跨越半个多世纪、七省市时空的“史书”,较为全面地反映了中南大学路科源头走向及艰难路径。1953年湖南大学、武汉大学、广西大学、南昌大学、云南大学、四川大学、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的土木系、建筑系在湖南长沙组建中南土木建筑学院,中南土木建筑学院系原长沙铁道学院的前身。上述7所高校调入中南土木建筑学院的土木、桥梁、铁道专业有的始建于20世纪20年代,有的发端于清代末年,本书探寻了土木、桥梁、铁道等专业的发起源头,并追溯其发展脉络,彰显了中南大学路科学脉渊源。

《中南大学路科溯源(1903-1953)》由该书作者董龙云、刘贡求、杨彦老师捐赠。

该书索书号:G649.286.4/DLY,馆藏地点:新馆、新馆传习书屋。

微信图片_202205041026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