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捐赠 > 最新捐赠 > 正文

互动交流

长沙市志(1988-2012)

发布于:2022.03.02

长沙市志(1988-2012

治天下者以史为鉴,治郡国者以志为鉴。地方志,是了解一个地方自然风貌、经济发展、政治嬗变以及民情风俗的重要资料。长沙修志由来已久,目前已知最早的长沙志书为晋庾仲雍所著《湘洲记》。长沙新方志事业始于20世纪80年代,1984年,长沙启动首轮新方志编纂,至2004年,《长沙市志 (1840-1987)》共17卷全部出版。《长沙市志 (1988-2012)》是长沙新方志续修志,于2008年启动编纂,历时12年完成。该志书门类齐全、内容丰富、采编审慎、文字凝练,堪称“一方百科全书”,是各级领导干部了解市情、科学决策的历史借鉴,是社会各界人士走近长沙、解码长沙的乡土教材。本志采用中篇结构,以科学分类、现代社会分工以及长沙市实际情况为依据设计篇目,分6册,各册由同类或相近的专业志组成。篇下设章、节等层次,除难以综合概览的合篇,以及本身即为综述的篇和设有“综述”章的篇外,篇下均设概述。本轮市志所记述的1988-2012年,是长沙乘风破浪、开启“黑马长沙”逆袭之旅的25年。25年来,长沙综合实力实现跨越发展,成功实现从“一穷二白”到“繁荣兴盛”、从“温饱不足”到“逐步小康”的巨大跨越,在教育、科技、文化、医疗卫生、体育等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长沙市志(1988-2012)》由长沙市地方志编纂办公室捐赠。

该书索书号:K296.4/CDB,馆藏地点:新馆、本部检索室。

 

长沙市志.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