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捐赠 > 最新捐赠 > 正文

互动交流

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珍藏本)·经济类

发布于:2021.10.11

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珍藏本)·经济类

“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是商务印书馆最为知名的社科学术丛书品牌。 成为改革开放以来规模最为宏大、品格高蹈卓拔的一套汉译思想译丛,曾被胡乔木赞许为“对我国学术文化有基本建设意义的重大工程”,因而成为一个时代的标志。这套丛书将国外丰富精深的学术思想引入中国,开阔了几代读者的视野,滋养了几代学人的情操,被陈原赞许为“迄今为止,人类已经达到过的精神世界。”

2009年,在建国六十年之际,商务印书馆推出“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珍藏本,集结第一辑到第十辑的绝大多数译本,并收入部分第十一辑的新出图书,以400种的规模整体亮相,向建国六十周年志贺。对于从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学者和高校师生而言,“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珍藏本)是案头必备参考书,是了解西方思想精髓的知识宝库;对于图书馆、资料室而言,“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珍藏本)是馆藏必不可少的图书。

20113月,“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珍藏本)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

“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 (珍藏本)由哲学类、历史·地理类、政治·法律·社会类、经济类、语言学类等5个系列组成。其中经济类收入了88种经典图书。

“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珍藏本)· 经济类”由中南大学商学院金融系2008级校友张玉山捐赠。

     《政治经济学概论:财富的生产、分配和消费》(【法】萨伊著),为“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珍藏本)· 经济类”的一种,该书索书号:F091.34/SY;馆藏地点:本部四楼书库。

 

政治经济学概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