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捐赠 > 最新捐赠 > 正文

互动交流

雄风逸韵:曹汝龙湘剧六十年

发布于:2021.01.05

    《雄风逸韵:曹汝龙湘剧六十年》是一部讲述曹汝龙先生六十年艺术人生的作品。书中结合湘剧历史,通过一个个故事,一幕幕台前台后的瞬间,呈现曹汝龙60年艺术人生的精彩轨迹与卓越贡献。此书围绕曹汝龙先生从艺60年的时间纵轴而编撰,共分为两篇,一篇为“艺术生涯”,主要讲述汝龙先生从艺的大略经历,以及过程中的艰辛与斩获。让我们看到一个9岁的湘剧学童如何在60年中成长为一代湘剧戏魁同领军人物的不平凡的历程。另一篇为“逸韵流芳”,则是戏剧界业内专家学者及领导亲友对他的艺术成就的总结评价,以及汝龙先生自己的艺术追求与精神坚守感悟。

    曹汝龙先生,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院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湘剧的代表性传承人,“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获得者,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双料得主。

    本书主编罗松,系《中国戏剧》主编、编审,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

    该书索书号:K825.78/CRL,馆藏地点:新馆。

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