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捐赠 > 最新捐赠 > 正文

互动交流

传承奉献精神 弘扬地质文化 ——地球科学与文化文集(2020)

发布于:2021.03.31

    2020年,为持续深化“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代地质文化建设,夯实新时代地质文化基础,引导和激励广大地质工作者不断弘扬奉献精神、诠释奉献精神,奋力推进地调各项重点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中国地质图书馆)原计划召开以“传承奉献精神 弘扬地质文化”为主题的地球科学与文化研讨会,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既定的会议计划。面对挑战,我们众志成城战疫情,共克时艰促发展。虽然出于安全考虑,取消会议的召开,但疫情阻止不了文化研究者前行的脚步,论文征集工作如期进行,我们共收到50篇论文,经过研究筛选其中38篇入选《传承奉献精神 弘扬地质文化——地球科学与文化文集(2020)》。论文主要围绕“传承奉献精神 弘扬地质文化”主题, 探讨研究如何深化新时代地质文化建设、“奉献”精神在地质工作中的传承发展、生态文明及其他相关地质文化等方面的内容。

该书索书号:P-53/DKW/2020,馆藏地点:新馆、本部四楼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