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捐赠 > 最新捐赠 > 正文

互动交流

曾良奎诗文书画

发布于:2017.07.11

        曾良奎,1927年11月生,福建省泉州市人,以教书育人为主,丹青时染。他的水墨人物画造诣精深,他是当时颇负盛名的水墨人物画家,其作品屡在全国、省、市等美展中展出,许多作品也在报刊杂志上发表,并且他在诗词,书法和篆刻方面也有深入的研究,他对篆刻的追求曾不亚于书画。

        曾良奎画家追求真善美,他醉心艺术,一生与绘画结下深缘。他自言乐意访师寻友,以最大的热忱向师友请益;以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来弥补先天不足、后天失调的艺术才能;历经辛勤艰苦的努力,深深体会「得之于心,应之于目、露之于手」的造型艺术,并不是如探囊取物那么容易的一件事。 

     《曾良奎诗文书画印暨收藏选》一书,在其爱女燕菲的编辑下出版的,艺文传承才是无价的,它是深植人心的一种素养与品性,无香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