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党群园地 > 部门工会 > 工会概况

党群园地

工会概况

发布于:2021.09.01


经校工会2024115日批复,图书馆选举产生了第六届部门工会委员会,由王云祥、高凯、王娟、黄宏亮、余礼洋、史宏博、邓倩等7位同志组成,具体分工与职责如下:

 

主席:王云祥

职责:

1、主持部门工会全面工作,制定部门工会工作计划,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2、深入了解和及时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诉求,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3、组织开展本单位“教职工之家”建设活动,营造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4、负责本单位“双代会”筹备工作相关事宜,主持教代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监督院务公开工作。

5、组织教职工参加校工会开展的各类活动。

6、妥善处理本单位教职工生活中急、难、病、丧事件,做好教职工临时性困难补助和“和谐中南基金”的审核和申报工作。

7、组织开展重大赈灾、救济、捐助活动。

8、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9、完成党政领导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主席:高凯

职责:

1、协助主席全面做好本单位工会工作。

2、主持部门工会日常性工作。

3、完成主席和上级工会交办的专项工作。

 

组织委员:王娟

职责:

1、做好会员人数统计、报表工作。

2、做好本单位双代会筹备、召开相关工作。

3、负责部门工会干部调整和换届选举工作。

4、做好部门工会会议纪录和文件、资料的归档和保管工作。

5、负责本单位的“建家”规划和会员“评家”工作。

6、负责服务、管理劳动竞赛的组织实施。

7、负责部门工会的考核、评优、推优工作。

8、完成领导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宣传委员:黄宏亮

职责:

1、根据上级要求和本单位实际,制定部门工会宣传工作计划,制定宣传工作经费预算方案。

2、培养本单位的宣传工作骨干,建立通讯员队伍。通过各种形式及时报道本单位各类先进典型和特色工作。

4、做好本部门工会信息稿件的审核并积极主动向上级网站投稿,及时申报领取稿酬。

5、参加校工会组织开展的校情、舆情调研和理论探讨活动,积极撰写调研报告、论文参与行业论坛、年会的交流。

6、组织信息通讯员参加校工会举办的学习培训,接受校工会对部门工会宣传信息工作的指导和业绩考核。

7、完成领导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体委员:余礼洋

职责:

1、制定部门工会文化体育活动年度计划和活动经费预算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选拔和培训本部门文体骨干,组织教职工参加校工会举办的各类文化体育竞赛活动。

3、建立各种文艺体育兴趣爱好小组,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爱且有利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

4、做好“职工之家”的活动场地建设,争取党政支持开辟更多适应职工需求的活动空间。

5、建立健全职工活动室管理制度,做好文体设备、器材的申购、登记建卡、保管、维护和使用。

6、组织开展与兄弟部门之间的文化体育交流活动,向学校文体团队选送高水平的队员。

7、完成领导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生活委员:史宏博

职责:

1、了解本部门教职工生活现状,积极向领导反映职工群众的意见和诉求,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2、关心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坚持“六必到”制度,做好病、困职工的慰问工作。

3、建立特困教职工档案,做好特困职工的困难补助申请和报批工作。

4、完成重大赈灾、救济、募捐任务。参与有关教职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

5、组织本部门教职工健康体检,协助女职工委员做好女职工专项体检。

6、严格执行国家财经纪律和工会财务制度,管好用好工会下拨经费,对违规违纪的开支,有权拒绝报账,有权向上级工会报告。

7、严格办事程序,妥善保管现金和一切票据、凭证,定期向主管主席汇报经费使用情况,做好经济活动的资料整理和建档。

8、完成领导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女工委员:邓倩

职责:

1、做好女职工的统计工作。

2、收集反映女职工的意见和诉求,了解本部门女职工现状,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3、关心女职工生活和工作,建立困难女职工档案,帮助女职工正确处理恋爱、婚姻、家庭关系,调解女职工家庭矛盾。

4、建立女职工积极分子队伍,掌握女职工工作动态,制订“三八”节活动方案,开展适合女职工特点的活动。

5、完成领导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