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活动 > 阅读推广 > 新书推荐 > 202303 > 正文

文化&活动

条码

发布于:2023.03.30

《条码》

作者:张成海

内容简介:20世纪40年代末条码技术诞生,到1974年第一件商品通过条码扫描结算……发展至今,条码技术已经陪伴人们走过了七十多个春秋。在未来,条码将起到辨识万物、连接万物的核心支撑作用,成为人与物理世界、虚拟世界、数字世界,甚或超乎人类想象空间的沟通桥梁。在现实社会中,它必将继续推动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促进社会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崭新的面貌呈现在我们眼前。

本书以时间为主轴,以科普为目的,系统重温了物品编码尤其是条码在国内外的发展历程及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主要介绍了条码的起源、条码进入中国、条码事业起步与发展、商品数字化与条码、二维码、物联网与大数据以及条码未来展望等。

索书号:TP391.44/ZCH2.1     

馆藏地点:新馆、本部四楼书库

详细信息:http://opac.its.csu.edu.cn/NTRdrBookRetrInfo.aspx?BookRecno=154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