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活动 > 阅读推广 > “典”亮中南 > 202211 > 正文

文化&活动

基督教并不神秘

发布于:2022.11.29

《基督教并不神秘》

 

作者:(英)托兰德;张继安

推荐语:《基督教并不神秘》开宗明义:“福音书中没有任何违背理性或超越理性的东西;而且,恰当地说来,任何基督教教义都不能叫做某种神秘”,

“既然宗教是为了适应有理性的人而创造出来的,那么对他们来说,举足轻重的是它的说服力而不是它的权威。”

托兰德犀利地揭露了宗教教会的欺骗性,抨击了传教士们玩弄的种种权术,并揭示了福音书中记载的各种奇迹并非神秘,主张人的理性能理解圣经教义,无须借天启之助。上帝和启示与经验一样只是告知方法,唯有理性才是检验。因此,本书实际上几乎摧毁了宗教或超越理想的东西的基础,为研究理性主义的、实证主义的基督教开辟了道路。

索书号:B978/TL

馆藏地点:新馆、铁道书库

详细信息:

http://opac.its.csu.edu.cn/NTRdrBookRetrInfo.aspx?BookRecno=52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