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活动 > 阅读推广 > 系列活动 > 正文

文化&活动

2020世界读书月活动之——跨越时空,你我共读《鼠疫》

发布于:2020.04.12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席卷了全球,这是一次世纪灾难,也是一次难得的灾难教学。
 
    这次疫情,我们看到了民众从开始时的迟疑恐慌、到后来的坚定信心全力配合齐心抗疫;我们认识了钟南山院士以及无数逆行武汉无所畏惧的白袍勇士;我们也了解了众多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默默无闻奉献的感人事迹;我们也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了我们党的号召力凝聚力,感受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我们都是这次疫情的经历者、参与者,现在,春暖花开,我们已经取得了这场抗疫战争的初步胜利。回头看看这一段艰难的日子,我们思绪万千。对疫情本身,对抗疫的方式与态度,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等等,我们都需要进行更多更深的理性思考。
 
    在这特殊时期,恰值第25个“4.23世界读书日”来临,在此我们特邀请我校广大读者积极参与京东读书4.23世界读书月活动——京东读书联合全国200多所高校图书馆特发起的全国大学生共读《鼠疫》阅读活动。
 
 《鼠疫》首版于1947年,小说的时代背景是二十世纪四十年代。该书主要描写北非一个叫奥兰的城市在突发鼠疫后以主人公里厄医生为代表的一大批人面对瘟疫奋力抗争的故事。通过故事与现实的对比,我们或许可以得到更多的思考与收获......
 
    活动主要内容:
 
    线上直播:疫情下的勇敢与坚守
    结合当前特殊形势,邀请创美工厂文学编辑雷彬老师在京东直播带来有关图书《鼠疫》直播演讲,通过与出版人面对面沟通交流,以期帮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书籍内容,领会书籍魅力,激发阅读热情。
 
    免费阅读《鼠疫》
    4月14日-4月20日,限时上架《鼠疫》(中国友谊出版社版本),登录京东读书(校园版)APP进行阅读。
 
    阅读照进现实 智取超值大奖
    4月21日-4月23日,读者通过【汇云书舍】微信公众号推文入口或者京东读书(校园版)App,参与活动H5在线答题。一共答十题,每题10分,达到60分以上即可获得线上证书并进行在线抽奖。活动期间,每天可以进行一次答题。
 
    (P.S.    1. 答题范围为《鼠疫》(中国友谊出版社版本)书籍内容和老师直播演讲内容相关;
 
                2. 14号的直播内容支持回看。)
 
  具体详情请见:
    京东读书4.23世界读书月活动 | 阅读照进现实,你我共读《鼠疫》 https://a.xiumi.us/board/v5/31XPt/2059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