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活动 > 阅读推广 > 系列活动 > 正文

文化&活动

图书馆学科服务走进院系ACS数据库讲座在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9.04.12

        4月10日下午,图书馆与化学化工学院携手IGroup公司,为师生们举办了一场“ACS美国化学学会期刊投稿与同行评议”专题讲座。讲座吸引了近200位师生到场聆听。

        王云祥副馆长主持并做简要发言,介绍了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情况。他指出,随着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步伐的加快,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产出等方面不断发展,师生们对信息资源的需求与日俱增。中南大学图书馆具备极其丰富且强大的电子信息资源,希望师生们能积极、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图书馆也将把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主动送到各个院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文献信息保障服务。

              

        讲座由ACS首席培训师赵璟博士担任主讲,讲座分析了ACS期刊在全球和中国的发文情况;从投稿定位、期刊投稿指南、SCI论文架构、论文案例、标题、图表、语言、投稿信等各个环节详细分析、讲解了ACS投稿和SCI科技论文写作中的注意事项和投稿技巧;最后强调了科技论文发表的重要环节—同行评议,帮助大家从审稿人角度出发掌握同行评议的基本技巧,了解稿件评审以及同行评议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与会师生们就数据库利用及国际期刊投稿中的问题与培训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讲座内容非常丰富、精彩,通过有针对性的用户培训,不仅帮助师生们了解了写作与投稿的注意事项与技巧,增加了师生们对ACS及其他数据库资源的了解,也加强了图书馆与院系的沟通、联系,建立起通畅的“需求”与“保障”渠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文献信息保障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