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活动 > 阅读推广 > 系列活动 > 正文

文化&活动

医学图书馆精准学科服务之二对接医院科研需求深入临床一线推介医学信息资源

发布于:2019.04.16

        2019年4月15日傍晚6点,湘雅二医院外科大楼15楼骨科示教室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就连刚刚完成高难度手术的教授也暂时放下一身疲惫,匆匆赶来认真聆听这样一场学术报告——这就是中南大学医学图书馆为湘雅二医院读者精心准备的一场学科服务专题报告。

        图书馆是高校办学的三大支柱之一,随着我校“双一流”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学校对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资金投入也在不断增加。为了让这些宝贵的信息资源优质高效精准地服务于医学科研工作者,医学图书馆学科馆员从文献检索、查找全文、文献评价、热点文献、期刊评价、指导投稿、资源整合等多方面对我馆医学信息资源进行了系统归纳,并针对读者实际需求做了一个全面深入的解读。同时还把医学图书馆在方便读者方面所做的改进举措进行了重点推介。

        为了顺应读者需求的不断变化,医学图书馆正逐步开展“㠌入式”的学科服务,新的服务方式犹如雪中送炭一般满足了繁忙的临床科研工作者对信息资源的需求,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我校优质信息资源的利用率,充分挖掘了信息资源的使用价值。在今后的学科服务中,医学图书馆将会把信息服务按计划、按需求、分专业,有条不紊地送到各附属医院,甚至临床科室。真正履行当代图书馆员的职责,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