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活动 > 阅读推广 > 系列活动 > 正文

文化&活动

世界读书日陈翔副校长来医学图书馆调研

发布于:2019.04.25

 

        4月23日,正值世界读书日暨中南大学第十二届读书月开幕之际,陈翔副校长专程前来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在开幕式上,陈翔副校长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的经典语录,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同时勉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光阴,多读书,读好书。

        参观以“身临其境”为主题的解剖学专题展过程中,陈翔副校长在一些收藏了近百年的珍贵图书展台前驻足不前,戴上手套小心翼翼地翻看着那些尘封已久却又弥足珍贵的图书文献,不时对老湘雅人一丝不苟的从医从教精神发出感叹。

        参观完后,陈翔副校长召集湘雅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及图书馆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如何加强珍贵医学文献资料的保护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摸清家底,对珍贵文献登记造册,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在二级学院进行巡展,在文献保护过程中,邀请学生积极参与,以对老湘雅文献的发掘和保护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其教育和文化传承功能。二要加强与相关二级学院及附属医院的合作,探索符合医学特点的文献资源建设模式,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为读者更好地利用图书文献资料搭建好平台。三要加强图书馆基础设施建设,有效利用现有空间,改善和美化阅读环境,提升图书馆服务的软硬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