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活动 > 阅读推广 > 系列活动 > 正文

文化&活动

学生社团左家君诗社向中南大学图书馆捐赠诗集《麓园有诗声》

发布于:2019.04.30

        4月27日,由我校学生社团左家君诗社举办的《麓园有诗声——中南校园诗歌集》诗集发布会在中南大学新校区毓秀楼411演播厅举办。为培育校园诗歌环境,扶持校园文学发展,展现中南大学诗歌创作者的风貌,共建书香中南的校园环境,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学生社团左家君诗社出版诗集《麓园有诗声——中南大学校园诗歌集》并在校内设立中南大学第一届校园诗歌节,为诗集出版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我校图书馆受邀并派代表邓倩老师出席,在诗集发布会现场接受学生社团左家君诗社的书籍捐赠,并同时授予学生社团左家君诗社收藏证书,由邓倩老师与左家君诗社代表陆俊君在现场进行了交接仪式并合影留念。邓倩老师对左家君诗社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并借此机会向关心和支持图书馆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左家君诗社是校内唯一一家以现代诗歌为阵地的学生社团,策划过“中南,我想为你写首诗”诗歌大赛以及首届中南大学校园诗歌展,并推出校园诗歌电台栏目“麓园诗声”,一时获得校内众多同学喜欢。

        《麓园有诗声》由校团委王超主编,一共收录了二十七人的共一百余首作品,他们都是来自中南大学的各年级各院系的创作者,甚至还有已经毕业了的优秀校友诗人们,这使得诗集由浅入深而显得十分有层次感。诗集分为了五个章节,从夜晚、历史、爱情、青春以及生活杂记来分大类,不同的视角展示我们写作者不同的思想情绪,从青春的初心萌动到历史现实的人文关怀,完整的体现了中南大学写作者的写作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