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活动 > 阅读推广 > 系列活动 > 正文

文化&活动

2019“悦读书,阅设计”全国读书笔记(封面)设计大赛

发布于:2019.06.03

主办单位:

全国艺术院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

北京高教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会高等艺术院校专业委员

 

承办单位:

各参赛图书馆

 

支持单位:

广州冠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参赛对象

全国高校图书馆及艺术设计院系读者

 

报名方式

1)关注艺专委微信公众号艺术与阅读进入比赛活动报名。

2)进入各图书馆电子资源—打开“翼狐设计学习库(lib.yiihuu.com找到比赛活动菜单入口,点击进入。进入大赛网站,找到顶部“我要参赛”后点击进入报名入口,报名参赛需登陆账号。未有账号的同学,直接点击注册,注册成功后,登录账号,再进入“我要参赛”,显示报名成功后即可上传作品。

 

参赛方式

完成报名后,通过比赛官网在线提交设计作品,并按要求填写作品相关信息,一个参赛人最多可提交2个作品。

 

作品要求

围绕悦读书,阅设计这一主题,对读书笔记(封面)进行创意构思,要求作者通过作品为桥梁表达热爱阅读、热爱生活的中心思想。

1)提交的作品展示图片为JPEG格式、尺寸为A5(148×210mm)幅面、分辨率300DPI以上;

2)提交作品时须附上报名信息:如学校名称、参赛者姓名、电话、邮箱、所属院系班级、指导老师等;

3)作品须填写作品简介,简单介绍作品设计思路和亮点特色,作品说明格式为word文档(300字以内)。获奖作品需提交作品源文件,能够保证大幅面喷绘和印刷要求;

4)参赛作品不可出现其他商业性广告语和外部链接;

5)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同时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

 

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如一旦发现参赛作品为抄袭他人创意、概念的行为,或作品发生版权、知识产权等纠纷,由作者自行承担后果,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2)所有报送参赛作品既不退还,请参赛者务必保留好作品源文件,获奖作品须提供作品源文件。

3.参赛者必须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获奖者在限定时间内对获奖通知未做回应,则视为放弃奖项。

4)所有参赛作品,主办机构(含组织单位)拥有使用权,包括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宣传、网络推广等(保留作者署名权),不另付稿酬,半年内不得在其他地方出版、展示。

5)凡投送参赛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比赛之规则,主办方对本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大赛流程

1)作品征集时间:2019520-20191020各艺术院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发动本馆读者及社会设计人员参加活动

2)线上评选时间:20191021-1025,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线上初选,选出100幅入围作品。

3)线上作品展示时间:20191026-20191110入围作品将在活动官方微信号公众平台/活动官网进行公开投票评选。最终根据投票结果,评选出前10位人气最高作品获得最高人气奖。

4)最终评选时间:20191111-1120日,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线下作品评审,并根据各图书馆比赛组织的综合情况评出优秀指导老师及优秀组织单位奖。

5)公布评选结果时间:20191121-1130通过北京高教学会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网站、艺专委艺术与阅读微信公众号、北京电影学院图书馆及各组织图书馆、技术单位的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发布,并择机在相关业务会议或阅读推广活动中发放纪念品和证书,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评分标准

(参赛作品要求符合读书笔记(封面)设计的审美趋势,具有原创性,同时需考量参赛作品的全面性、条理性及视觉效果的表现程度。)

1 )与主体悦读书,阅设计一致性

2 )设计创意与构想

3 )色彩协调性

4 )整体设计呈现效果

5 )构图合理性

 

奖项设置

金悦读创意作品:3名(荣誉证书+创意激励金8000元)

银悦读创意作品:10名(荣誉证书+创意激励金3000元)

铜悦读创意作品:20名(荣誉证书+创意激励金1000元)

最高人气创意作品:10名(荣誉证书+创意激励金1000元)

入围创意作品: 100名(荣誉证书+价值199元学习卡)

优秀指导老师:15名(荣誉证书+纪念品)

优秀组织单位:30名(荣誉证书+奖杯)

参与激励:不限(价值69元学习卡)

 

注:1. 为保证作品质量,部分称号可能空缺或减少名额。

       2.入围创意作品与金、银、铜星不重复颁奖,最高人气奖创意作品与另外奖项可同时领取;获奖作品不重复获得参与奖。

 

比赛后续

大赛组委会最终将选用一等奖作品,制作成读书笔记本,分别赠予一等奖图书馆及优秀组织奖图书馆。用于图书馆做设计文创活动展示或读书月活动赠予读者;最终获奖作品将进行在根据各参与图书馆需求进行线下展览等。

如对大赛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工作人员。

客服QQ:1983151284

大赛QQ群:1009635937

联系人:徐老师

电话:020-87573780  1358055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