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活动 > 阅读推广 > “典”亮中南 > 正文

文化&活动

保卫马克思

发布于:2022.10.25

《保卫马克思》

作者:(法)阿尔都塞 著;顾良

推荐语: 《保卫马克思》是一声呼喊,几乎是一个口号般的呼喊,今天它仍然在回响着,其声音还如同三十年前一样响亮。

      当这部作品于1965年第一次出版时,它既是依某种方式、依这种方式的逻辑和准则解读马克思的一个宣言,也是保卫马克思主义,更确切地说保卫真正的马克思主义的宣言。 确实,在本书中,有二十世纪最具原创性、最雄辩、最具说服力的尝试之一,这种尝试完成于赋予马克思主义一种理论的形态及形象。建立在对马克思的解释之上,它明确地说出了对马克思著作及其后继者的一些著作的某种认识和某种误解。由于这种展现是通过追溯到马克思思想方式的基本命题和前提而在内部进行,因而就更彰显生命力。

索书号:A81/AED2

馆藏地点:新馆

详细信息:

http://opac.its.csu.edu.cn/NTRdrBookRetrInfo.aspx?BookRecno=121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