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活动 > 阅读推广 > 新书推荐 > 202207 > 正文

文化&活动

什么造就了城市: 城市的前世今生以及未来的可能

发布于:2022.07.26

《什么造就了城市: 城市的前世今生以及未来的可能》

作者:() 乔纳森·罗斯 著; 谢幕娟

内容简介:或许我们已经习惯在拥堵的街道上或地铁的轰鸣中度过一天最初的一个小时,目之所及的是千篇一律的“国际范”写字楼、纵横交错的高桥地道和茫然失序的人群车辆。这就是城市生活的本来面貌吗?城市应如何建造,人类该如何生活其中?

乔纳森·罗斯认为,城市就像自然界的有机物一样,不断感知并适应周围的变化,而理想的城市,是人类与文明的碰撞和联结。受巴赫《平均律钢琴曲集》的启发,作者进一步提出,只有通盘考虑五个方面——凝聚、循环、韧性、社区与同情,人类才能实现文明与自然的长远和谐,城市才能更宜居,重新焕发出生机和活力。全书将历史、社会学、哲学和城市规划理念融为一炉,用一个个故事讲述了全球城市的历史演进与现实问题,并展望了未来城市的变革与可能。

索书号:TU984/LS

馆藏地点:新馆、铁道书库

详细信息:http://opac.its.csu.edu.cn/NTRdrBookRetrInfo.aspx?BookRecno=153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