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活动 > 阅读推广 > 新书推荐 > 202206 > 正文

文化&活动

医者:大医精诚

发布于:2022.06.28

《医者:大医精诚

作者:北京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中心《医者》栏目组

内容简介:409万中国医者,支撑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医疗体系,承担着每年77亿人次的救治大任!聚焦这些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一线主力军,刻画精诚仁爱的医者群像,展示卓越医者对中国乃至世界做出的重大贡献,既给读者以启示、情怀和力量,也使医疗从业者有深切的荣誉感、获得感、价值感,激励他们热爱本职,在科研和临床工作中践行光荣使命,便是本书的理想和追求。

本书将“精诚医者”的每个侧面进行了拆分,得到了七组极富人文表达的名称,分别是:“忠而勇”“慈而守”“悯而行”“义而美”“拙而大”“敬而畏”“仁而立”。以新时代下医者的七组品质,回应“药王”孙思邈千年前对“精诚医者”的定义,既是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也是一场思想与精神的共舞。

索书号:R4/BSY

馆藏地点:新馆、本部四楼书库、铁道书库

详细信息:http://opac.its.csu.edu.cn/NTRdrBookRetrInfo.aspx?BookRecno=153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