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活动 > 阅读推广 > 新书推荐 > 202201 > 正文

文化&活动

文化自信铸就大国复兴之魂

发布于:2022.01.10

《文化自信铸就大国复兴之魂》

作者:龙迎春

内容简介:中国当前正处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文化自信是怎样塑造着中国在世界舞台的话语权和行动力?中国的主政者为什么要提出文化自信,在提出文化自信的过程中和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文化自信与中华文化的发展脉络有着怎样的内在联系,又有着怎样的深厚内涵?文化自信将如何影响日新月异的中国当代社会?

本书着重从三条脉络尝试回答上述问题:其一是政策发展的脉络,其二是文化发展的脉络,其三是国际化发展的脉络。同时还梳理了当代中国走向世界过程中的关于 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提出等标志性事件,解读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其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以及文化自信所带来的新时代中国博大胸怀与政治风度,展现了中国文化话语权的提升及其对人类思想文化整体的贡献。

索书号:G12/LYC

馆藏地点:新馆、本部四楼书库

详细信息:http://opac.its.csu.edu.cn/NTRdrBookRetrInfo.aspx?BookRecno=1528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