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活动 > 阅读推广 > 新书推荐 > 202111 > 正文

文化&活动

基因组: 生命之书23章

发布于:2021.11.29

《基因组: 生命之书23章》

作者:() 马特·里德利 著;尹烨

内容简介:万物伊始,沸腾的远古地球海洋中诞生了一个“词”,它携带自身的信息,自我复制,永不停歇。它让大海改变了颜色,让大地充满了绿意,让生命在地球上滋长,在蛮荒的世界上洒下文明的曙光。它就是基因,它塑造了生命,重塑了整个星球,也塑造了我们人类。

基因不仅作用于我们的身体,甚至对于我们的行为、性格、语言结构,乃至社会组织的构成都有着影响。我们的记忆、生活方式、智力水平,甚至道德情操都在一定程度上受着它的影响与束缚。我们的成就、苦难、意识似乎都在为基因所左右。但是我们并不是基因的奴隶,随着人类基因组的破解,生命奥秘的面纱正在一步步为我们揭开。而本书将告诉你我们人类与基因间的故事。

索书号:Q343.1/LDL2

馆藏地点:新馆、本部四楼书库、铁道书库、湘雅图书阅览室

详细信息:http://opac.its.csu.edu.cn/NTRdrBookRetrInfo.aspx?BookRecno=150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