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活动 > 阅读推广 > 新书推荐 > 202110 > 正文

文化&活动

中国天气谚语志

发布于:2021.10.29

《中国天气谚语志》

作者:宋英杰

内容简介:本书是中国气象先生宋英杰潜心之作。凭借其多年强大的专业积累和知识功底,他从气象大数据的角度,用生动通俗的语言,梳理和解读了从古到今的气象谚语,其中不仅蕴涵着千百年来积累的民间智慧,更含有丰富的科学知识。这本书将气象科学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让我们从现代科学的角度理解中国传统文化,新颖而有趣。

本书聚焦谚语文化,对气候谚语、物候谚语、节气谚语等进行系统全面的梳理和解析,填补了业界的空白。书中含有大量的气象数据、云图等,同时配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解释,让读者能用生动的文本了解和掌握科学知识。谚语不是固化不变的,而是在不同时代不断发展演化,我们不应该只是背诵和传承老祖宗的文化,而是应该对谚语文化做出我们这个时代自己的贡献。本书在对天气谚语的解读基础上,也在以科学的角度寻找新生的天气谚语。

索书号:S165/SYJ

馆藏地点:新馆、本部四楼书库、湘雅流通库

详细信息:http://opac.its.csu.edu.cn/NTRdrBookRetrInfo.aspx?BookRecno=1495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