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活动 > 2021读书月 > 正文

文化&活动

我校图书馆举办2021年中南大学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于:2021.05.08

      4月28日上午,我校在新校区图书馆前坪举行了2021年中南大学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学红出席活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图书馆负责人及图书馆学生管理员、获奖学生代表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书馆馆长李洁讲话并推荐了2021年精读书籍。她指出,去年我校图书馆围绕“书香中南 悦读战‘疫’”一主题,一方面积极优化阅读平台,提供优质的阅读资源;另一方面利用新媒体技术实现线下书目、线上阅读,线下活动、线上参与,与时俱进地开展了特殊时期的阅读推广活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今年的推广主题为“学史崇德 ‘独’领风骚”,我校图书馆“一校一书”推荐书目为北京大学教授韩毓海的《龙兴:五千年的长征》(中信出版社2019年版)一书。

       朱学红致辞并宣布2021年阅读推广活动正式启动。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也已经做出了一系列部署和安排,学校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各种活动,以图书馆牵头,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共同参与的阅读推广活动就是其中一项重要活动。让师生崇尚读书,以学习为乐、以学习为荣、以学习为生活方式,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风尚,是促进我校内涵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文化力量。她表示,希望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读经典著作,看理论文章,学专业知识。

        启动仪式上,举行2020年读书心得、2020年经典美文诵读、2021年“最美读书人—中南人的读书瞬间”三项比赛的颁奖仪式,由朱学红、李洁等学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此外,王羽珊、余昌洲、李相禹三位同学表演了《青春中国》吟诵节目。

       “好读书、读好书,会读书、多读书”是中南大学图书馆乃至全体师生的信念与追求。一个充满书香的校园,才是一个富有精神气质的校园,才是一个富有创造活力的校园,才是一个富有文化魅力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