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党群园地 > 党支部 > 支部活动 > 正文

概况

点燃爱,七年坚守“一对一”精准助学

发布于:2021.09.08

七年坚守,点燃爱“一对一”精准助学

图书馆信息服务党支部

20141118号中南大学工会发起《关于开展对口帮扶中小学助学募捐活动的通知》,图书馆信息服务党支部所属网络与资源建设部全体成员积极响应,对帮扶对象列表中的家庭进行整理分析,经商议后选择与湖南省桂东县流源乡流源村干路下组邓会霞(女)贫困家庭结成“一对一”帮扶,助其完成小学至高中学业及心理辅导。

其时,邓会霞10岁,流源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家中6人,姐妹4人均在读书,每学期的学费和住宿费需要几千元。此外,会霞的爸爸被查出食道癌,已经花费3万,且一直在继续接受保守治疗,每月至少需要花费几千元钱;妈妈因胃病每年也要花上600元左右。家中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全家的经济来源仅靠低保补助和患病的妈妈外出做临时工挣的工资来苦苦支撑。

图书馆网络与资源建设部2015年年初开始至今(邓会霞现就读桂东县第二中学高二),每年资助2000元作为孩子的学费,每个学期开学转账1000,分2个学期转账给她爸爸。此外,考虑到邓会霞家庭不宽裕的问题,部门还募集了一些衣物,不定时地给她们邮寄过去,为他们家减轻一定的负担。

  七年来期间部门还会不定期对其进行回访,实时关注邓会霞的学习生活情况,得知她学习和生活状态都较积极。她也表示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用自己能力去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把这份爱心永远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