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借阅规则 > 借阅权限 > 正文

服务

借阅权限

发布于:2021.09.07

1.读者一律凭本人有效校园卡入馆和借阅图书。

2.本科新生首次外借图书需完成“入馆教育”培训系统方可外借。

3.借书前请通过馆藏目录查询所借图书的入藏信息,记录馆藏地点及索书号等信息,以便快捷地选取图书。

4.持校园卡到大厅服务台或自助借书台办理外借手续,每位读者借阅图书上限为50本。

5.图书借阅期限为2个月,可以续借1次,续期2个月,可在图书馆主页进行网上续借,也可持本人校园卡到图书馆人工服务台或自助机办理续借手续。如过期不还,从过期当天起计算逾期使用费,每册每天0.1元,累计到还书之日止。

6.所借图书还期适逢寒暑节假日中,系统会将还书日期自动顺延至节假日结束;如还期处于节假日前,则节假日会计算逾期使用费。

7.读者因到外地出差、实习等原因未能按期归还所借图书,须由所在单位出具书面证明方可酌情减免逾期使用费。

8. 所借图书如有遗失、损坏等情况,均按图书馆有关规定进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