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培训 > 正文

其他

医学图书馆精准学科服务现场专题讲座之“如何在EBSCO数据库下载及管理口腔医学外文文献”

发布于:2020.10.22

    今年全球遭遇了史无前例的新冠病毒袭击,让全人类面临了一场全新的挑战和危机。面对疫情肆虐,我校上下科学防控,各项工作秩序井然。临床医疗及科研更是聚焦疫情,医疗、科研产出成绩不菲。
    为了更好地服务临床医疗及科研一线,医学图书馆通过与临床院系多次沟通和了解,掌握科研人员的信息需求,线下精准学科服务正在逐步展开。2020年10月21日下午6时,学科服务馆员走入湘雅口腔医学院,为该院师生定制了一场关于“如何在EBSCO数据库下载及管理口腔医学外文文献”的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介绍了Dentistry & Oral Sciences Source (DOSS)牙医与口腔卫生全文数据库,这是针对牙医与口腔卫生研究的旗舰版,也是在线牙科研究的权威工具。它提供了史无前例的全文资源,其中包括许多本学科的顶级期刊资源和专为牙科研究设计的索引。资源涵盖超过260种期刊全文、完整收录的顶级期刊索摘以及超过 120 种期刊的可检索参考文献。主题包含:口腔手术、口腔麻醉、口腔公共卫生、牙髓病学、法医牙医学、一般牙科、老年牙科。
    讲座从检索技巧、个性化收藏文献、HTML全文在线翻译及英语朗读功能、个性化订阅电子期刊、手机下载APP提供随手浏览定题文献等几个方面介绍了DOSS数据库,为用户提供了实用高效的检索方式。
    讲座结束后,图书馆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了在座师生的提问,为读者访问图书馆资源提供了有力可靠的保障。此次活动受到了湘雅口腔医学院领导及师生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