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页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到图书馆调研

发布于:2022.06.02


 

2022531号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到图书馆调研,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图书馆馆长李洁主持。

彭立威一行先参观了新校区图书馆的“传习书屋”和读者服务区现场,随后与馆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李洁馆长就图书馆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及目前面临的困境进行了介绍。

认真听取完汇报后,彭立威副书记对图书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认为图书馆工作具有“服务好、质量高、贡献多、影响大”四个特点。

针对图书馆下一阶段的工作及发展,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与要求:一是要注重资源政治把关。图书馆是学校文献信息资源中心,一流大学的建设离不开一流的图书馆,图书馆藏书既要数量充足又要质量优良,要紧贴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需求,突出我校学科专业特色,更要牢牢把好各类图书资源的意识形态关,尤其要加强境外出版资源的审核,同时注重网络信息安全。二是要注重服务师生质量。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平台、思想碰撞的学术殿堂、文化传承创新的主要载体,图书馆要为全校师生服务,为立德树人服务,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要创新服务手段,把师生的需求放在首位,走进学院、学科、专业,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调研了解师生需求,师生需要什么,我们提供什么;要关注读者流量和借阅率,悉心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要用心打造文化气息浓郁、典雅精致的环境,注重环境育人。三是要注重中南品牌建设。图书馆是学生在大学期间学习的重要场所,图书馆要围绕书做文章,加强与学校有关部门合作,深入二级学院,实现图书馆系统与院系资料室互通互联;要统筹全校阅读活动,形成并打造好“书香中南”、“悦读中南”品牌;要发挥文化场地效应,引领高校图书馆发展潮流,为文化中南贡献力量。四是要注重自身业务提升。要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提升图书馆队伍建设的专业化水平和为教学、科研服务的能力,在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上下功夫。要加强业务培训,加快建设知识结构合理、技术能力过硬、综合素质全面的服务管理团队;要聚焦主责主业,聚焦立德树人,不断提升自己,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彭立威还强调了图书馆廉政风险防范问题,强调要监督在前,教育在前,做到岗位风险提示以保持廉政工作要求的持续性与一贯性。

李洁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对彭立威副书记来图书馆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一定会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跟时代要求,把好资源政治关,深入结合全校师生需求,努力转变和创新图书馆服务内容,不断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图书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