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其他

UN Comtrade试用通知

发布于:2021.07.13

UN COMTRADE联合国商品贸易统计数据库

一、 试用期限

2021年7月13日-2021年8月30日

二、 访问链接

UN COMTRADE联合国商品贸易统计数据库访问网址:https://comtrade.un.org/

三、 UN资源介绍:

      联合国商品贸易统计数据库由联合国统计司提供,它包含了1962年以来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品贸易统计数据,已积累近70亿条记录。数据库中的商品估价是根据提交国提供的汇率将其国家货币转换成美元而得到的结果,或者源于每月的市场汇率和贸易额。商品分类遵循《国际贸易商品标准分类》(SITC标准),编码遵循协调商品分类目录及其编码制度(Harmonized System)。

       用户可以通过商品名称、代码、国家名称、商品分类或缩写等角度进行检索,也可以按统计系列(series)字母顺序、数据来源(sources)或主题(topic)查询统计数据。另外,联合国统计司也以每年出版国际贸易统计年鉴的方式来公布目前的数据,由联合国销售部进行销售。

      此外,UN COMTRADE还提供相关的技术名词和标准,如什么是“balance of payments”等。用户可以浏览国家概况(country profile)中的主要统计系列,了解各种经济与社会问题,也可以根据统计数据来源或主题列出统计系列。